close

 

前言~

 

說自從最近到輝哥哪打屁聊天之餘,難得聽到輝大對池釣日鯽有很濃厚的興趣,甚至著手做萬力,這倒是點燃了我對釣鯽魚的哪把火,想想可以坐在野池畔,打把傘,既輕鬆又優閒的享受垂釣的樂趣,比也樂呼!

所以準備了幾項該有的配備,昨天到湖口仙樂恢復一下手感,鯽釣 !! 的確很不錯玩,鯽魚刁嘴的吃法,看著浮標上上下下各種變化的訊號,還真有一種令人著迷的FU咧!

配上細細的仿竹節釣竿,真的有種說不出的感覺,彷彿把時間拉回到了小時候,跟阿公一起釣魚的哪種感覺

20130413_154143 

 20130413_153945  

釣鯽魚最爽的時候就是~雙弓!!

  

20130413_155930  

還在意猶未盡的時候,大人的緊報聲響,急Call~馬上收竿打道回府 (這也是我想轉換跑道的原因,在往後的日子裡,隨著第二個寶貝的到來,要釣魚的時間恐怕已不多了,池釣的話不需要跑遠,時間上也好控制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這個毒,我看一時之間很難解,於是乎心中一直浮現了挑戰日鯽的念頭,雖說從來不曾到純日鯽池釣過,不過就在之前去釣路亞的柯子湖就可以馬上體驗了,就在今日載大人及寶貝回家後,顧不得天空飄著一陣陣的雨,火速前往柯子湖釣場,沒想到下車一看!!!

大門深鎖,裡面只有幾隻看家的狗對著我吠,不死心轉往下口去探探消息,看了幾個路亞客在雨中弄路亞,於是問了老闆娘,上口池有沒有開放釣日鯽?

老闆娘回說: 好像只有開放給會員ㄝ!你沒有跟小陳聯絡嗎??

我又問:哪這邊有開放嗎?

老闆娘:沒有,只有路亞ㄝ

就在我的熱血,快要被雨澆熄準備驅車打道回府的時候,看到上口池有部車停在門口,於是前往門口詢問:

請問這邊有開放釣日鯽嗎?

老闆小陳:沒有,我們只有開放給會員,不然就要有會員帶!

我:我剛開始學,想體驗一下,可以嗎?

小陳:你有裝備嗎?

我:我有池釣的裝備可以嗎?

 

小陳:你先進來吧!

 

我:心中想說不就是池釣,有這麼難嗎?

 

小陳: 你用幾尺的竿子?

 

我:12

 

小陳:你有宙釣的浮標嗎?有萬力,竿掛嗎?  

 

我:沒有

 

小陳: 我幫你找小李過來,他是離這裡最近的會員

 

我:感謝

過沒多久,小李帶著竿掛萬力到達,並且開始稀哩嘩啦的準備調餌 (事後問他餌的比例是:特Sx2 GTSx1 新Bx1 古魯巴拉x1 底釣夏x1 水量1~1.3)

總算開始到釣場了,很感謝小陳及小李的熱情協助,尤其是小李從調標捏餌作合時機詳細的跟我介紹,經過了一陣子總算中魚了!

(小李support的竿掛與萬力)

20130414_161936  

(仙竹的表現沒讓我失望)

20130414_155306  

(前後大概中了10多隻)

20130414_154758  

初次的日鯽體驗,其實是五味雜陳的!

過程中有跟小陳還有小李聊到,目前台灣剩下不到5家的純日鯽池,主要是魚源來之不易,也提到他們這邊是以推廣為目的不是以營利為目的.

不過,以我來看,既然是要推廣,就應該張開雙手歡迎各種釣友來入門,反觀今日我雖然幸運得以體驗到所謂的日鯽釣,以門外漢來看,過程中的確有很多讓我卻步的地方,比方說所謂的俱樂部制度,入門裝備所需的費用,消費金額...等等,甚至提到很多釣友只有釣1-2次日鯽就改釣土鯽,或許我不懂很多日鯽的門道,但是回到初衷,大家要追求的不就是一種休閒活動嗎?

後記:

1.第一次體驗到所謂的宙釣法,的確很細膩,不過要先有隻宙釣標才行

2.丸久的餌真的是很屌,就像輝哥說的,光認識餌料就要花一年的時間

3.捏餌,搓餌的確也是個很重要的環節,池釣也可以很細膩!

4.日鯽被日本人當作是一種"道",往後的日子,是值得去體會的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

 

 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柯子湖 日鯽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id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