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著不抱太大希望的心情,凌晨三點就出發到輝哥家,

倒是有點懷念,

怎麼說呢? 回想之前,會到輝哥家然後再跟他一起出門去釣魚,哪個時候都超興奮幾乎都整夜睡不著,一轉眼都不知道過了多少年了,若沒記錯,最後一次跟輝哥去釣魚,應該是那次野柳外礁,少說應該也有七八年了吧!

認識輝哥這麼多年,卻很少去東北角釣魚,對東北角的釣點跟釣法一點都不瞭解,心中OS:今天就是來多認識一下朋友順便學習學習,完全對會內賽這回事沒放在心上,基本上我今天的目標就是有凹就好,最好是大臭度,拉爽爽.

天剛亮到達釣場,今天釣的是淺場,主要是風浪不好,選擇安全的點來釣!

趴沒幾竿輝哥就中魚,仙腳等級的就是不一樣,無論是對潮水,餌料的選擇,釣組,控線,還是魚訊的判斷都是沒話說,值得學習!

剛開始的其中有一桿,浮標下沉我稍微叨了一下,有感覺到:咚一下,開槍!!之後沒中魚.

另一竿,浮標忽然下沉,開槍!!感覺有巴到但是也沒中.

接下來則是都看輝哥表演,以及負責撈魚的工作.

就在輝哥中了兩尾魚之後,那傳說中常常讓我有意外驚喜的"有道流"出現在前方30-40公尺前,流速適中,浪況穩定 :單兵該如何處置!! 趴到流頭慢慢往流尾流去, 並且收緊滯線盡量不讓風跟浪影響釣組,並適度的叨一下線,這時候!!直標瞬間射入水中,揚竿中魚! 剛開始只感覺沉沉的不太動,Zoom出釣竿, 輝哥再旁邊大喊:站前面一點,慢慢叨,是黑毛 (厲害!仙腳光看我博魚就知道是何魚種), 沒多久這尾斤級黑毛就上岸了,要放魚入網的時候,輝哥還特別叮嚀我,放魚要小心,今天是有計算分數的!

20130127_110358  

就是這尾!東北角的首尾黑毛還破斤,也是我本島釣到最大體型最大的黑毛,想想還蠻屌的,運氣真好!

20130127_110421  

終場就我中這尾加上輝哥的四尾白毛跟兩尾鶯歌,回到釣具店等其他會員.

結果讓我更意想不倒的是:就這尾黑毛,還讓我得到第三名!!...哈哈哈,真的是有夠Lucky的!

   

20130127_150929  

615g 剛好一斤再多一點點

20130127_153013  

還有紅包可以領~爽呀! (第一次磯釣比賽得名~第三名!)

後記:

1. 比較了一下輝哥跟我是用的釣組,先不論我用單鉤或雙鉤的差異,光在浮標上就就可以分出優勝劣敗,一樣是有自重的長標,輝哥使用的標體長Top尾粗在加上超重的自重 (3錢以上),一來吃水深浮標穩定,二來自重超重不易受波浪的影響導致傾斜或假魚訊過多,最後再加上Top尾粗也有利於遠標點目視判斷.

2.剛好回想及整理了一下這幾年釣黑毛跟黑格的差異:

*黑毛:

1)流速:緩流帶就餌

2)障礙物:通常躲在礁岩的根部,肉粽場會衝出在障礙物的流頭就餌

3) 控線:適度叨線讓釣餌上揚或是讓子線呈現打斜狀態,甚至有時候是叨住線等魚拉竿.

4) 釣棚:中上層

*黑格:

 

1)流速:緩流帶就餌

2)障礙物:障礙物的後方就餌

 

3) 控線:絕對不可叨線,餌一定要保持在底層,且要讓釣組很自然的順流而下.

 

4) 釣棚:絕對的底層

3. 雖然很想但實在沒有時間來DIY高粱桿浮標,還是來買現成的改裝一下好了.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黑毛 東北角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id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