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ay3,

今天雖然風有比較小了,但是還是679的等級,可以選擇的點不多,所以早上觀察了一下可行的釣點,還是選了跟第二天一樣的大埔澳,A-sa打了整桶還是沒甚麼效果,五個人只有兩個人起魚,都是黑格,11點左右就打道回民宿,半路大哥們發現有野生的洛神花,停下來採洛神花.

IMG_20121011_111734  

 

IMG_20121011_111751  

 

我們其他三人則是打打屁,聊聊共估的心情,中午吃完飯因為潮水的關係還稍微午休了一下,兩點左右出門.

我們還是只能去71據點,我跟蛋蛋選擇第一天的71最前端做釣,也許是潮水還沒到的關係,釣況不好,我起了一隻巴掌大的黑毛(沒拍照),蛋蛋則是起了一隻黑格.

回程的時候雖然不用再爬落差很大的岩石,但是光沙灘+樓梯就夠受了,終於我的右膝蓋也受不了了,感覺右膝蓋快要撐不住身體一樣,加上這幾天幾乎都要背竿袋+A-sa+軟冰爬上爬下的,舊傷復發囉!

吃完晚餐盡快用冰水敷一下改善了很多,不過釣況差加上三天的腳力訓練,真的是身心俱疲呀!

只能安慰自己一下至少該釣到的魚種黑格,黑毛都有釣上,不該釣到的魚種>>大烏烏也有搞上,算是OK了啦!

消息是明天應該有機會上外礁,壞消息是我只有半天的時間可以釣(因為要搭最後一班小白船離開)

跟幾位大哥討論之後,他們建議我先搭第一班的吐礁船(當日分成6:00及8:00兩梯次)這樣我比較有較長的時間做釣.

跟幾位大哥請教了明天的釣點攻略之後大家又聊到了Suru Suru,也就是全層釣法,因為這幾天我幾乎都是用全層,其實大家都很有興趣,只是並沒有人可以好好回答他們的問題,當然!!我這段時間鑽研的東西總算有"出海"的時候了,一股腦的將我所知道的基本觀念分享給大家,還播放影片給他們看咧!第三天就這樣結束了,雖然釣的不好,卻認識了一些朋友,也算是不虛此行啦!

後記:

1.沒有線檔這回事,果然大家都沒辦法輕易接受.

2.沒有看過小日本很用心製作的水下影片,不知道這一顆小小的6號咬鉛及潮受有這麼大個功效及下沉速度.

3.住對面的釣友提到:他的朋友每次上基隆嶼都弄得很忙,原因是在搞所謂的全層釣法,不過不是ㄉ一ㄠ底,就是搞不定釣組,然後最後都釣的不是很好,還要怪人沒有留魚給他釣,哈哈哈!!我應該沒有犯一樣的錯誤吧.

4.今天腳真的很不舒服,所以沒心情拍照片.

arrow
arrow

    David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